[小四]音樂比賽(101.12.12)
練習多時的音樂比賽終於落幕,孩子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在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四小時的狀況下,如果要多作一些事,
就得比別人多些專注力和勤奮。

從暑假時開始集訓,開學後的每個早自習時間都要到音樂教室報到,比賽前的兩、三周連午休時間都不放過,孩子們來自中、高年級的各班,這大約也是音樂老師所能用的最多時間了。

早自修的時間是一個學習的緩衝,可以好整以暇地準備開始一天的學習,現在換成了密集的音樂練習,老師總是到第一節上課鐘響才放人,孩子們匆忙奔回教室也得整理思緒才能進入課堂的學習,因此琳琳在開學的前幾周顯得有點力不從心,老師在第一次月考前還特地挑出一張六十幾分的小考試卷給我看,我想孩子要適應這樣緊湊的步伐需要一點時間,我也只能等待。作業本忘記帶回家、作業寫得不全等小插曲不斷發生,老師對這幾個參加樂團的孩子也略微寬容。

大約一個月後孩子慢慢適應如此的生活密度,音樂老師會逐一檢視每個人的學習成果,因此寫完作業後還得練習音樂項目,精神上的壓力應該不小,每天晚上都過得緊湊忙碌,到了九點多被我匆匆趕上床睡覺,雖然不輕鬆,但身為旁觀者的我們聽得出樂音裡的進步。

樂團裡大都是高年級的哥哥姊姊,資淺的四年級要跟上略顯吃力,除了勤奮的練習別無他法,有時遇上瓶頸或信心度不夠時也會請鋼琴老師指點一下。音樂老師說卸下比賽的重擔後終於可以好好地吃頓早餐,孩子也體會到生活裡的寬鬆與餘裕,早上起床終於時有「睡飽」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