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書法的苦與樂(101.10.19) [小四]書法的苦與樂(101.10.19)
書法老師在月考的前一周通知孩子們準備參加比賽,我心中暗稱不妙,
那時我們正如火如荼地練習著四則運算和搞懂有許多陷阱的數學計算題,
考完試的周末已經和朋友約好要露營了呀!

考完後正想好好地放鬆一番,兩個孩子被我強制規定星期五下午和星期六上午出發前一定要各練習一回,等星期日晚上再來寫正式比賽用的宣紙。「 我又不想參加比賽,老師為什麼要找我?」,「 我不想寫了!」,星期日晚上才說出這樣的話已經太遲了,如果真的不想寫字,當初就應該自己向老師拒絕,而星期一上學就得交卷,除了完成這件事,別無它法。

我只能在一旁磨墨陪公子寫字,哦!現在根本不需要磨墨,只要倒墨汁就好,一百五十公分長的紙張還真不容易寫,試著拿捏墨汁的飽滿度,雖然大字小字錯落其間,也算完成一件差事。

學校裡的老師有許多書法高手,嘟嘟的老師就是其一,她看到嘟嘟的作品後直說比她先前看到的其他參賽作品還要好,只是橫劃還需要加強,讓孩子聽了心裡很高興,不管有沒有得獎,總是有人欣賞。

總算交出作品,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拍下照片作記錄,繼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