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學樂器的體悟(101.9.13)
琳琳和同學結伴參加學校的直笛團,暑假裡有一周的集訓,
平日她也會拿出樂譜來練習,開學後更是每日早自修都要團練,
看來音樂老師想在比賽裡再創佳績。

最近她提到一位同學 A 在練習時跟不上進度,過了幾天果然就放棄團練,她的好朋友們也想跟進,琳琳很想鼓勵 A 同學,但恐怕 A 同學不會聽她的勸告。琳琳度過上次練琴的瓶頸之後,深深了解學習一種樂器的歷程,除了反覆練習,還是反覆練習,跨過第一個困難還會有下一個難關。她認為 A 同學可能沒有學過其他的樂器,因此遇到挫折而沮喪,這時如果有人適度的鼓勵和多一點的練習,就能繼續往前走。

直笛團以高年級為主力,中年級的她們屆時可能不見得能上台參加比賽,但是琳琳說了「 學會就在自己心裡」這樣的話,努力練習絕對不會白費,等升上高年級時,比別人多練一年的時間,基礎一定比較紮實,因此還是很值得繼續留下來練習。

小孩需要一些成功的經驗,但是困頓是一個逗點,花些時間和心力克服之後,等待的又是新的挑戰!


才藝課的種種:
[小二]薩克斯風體驗營(100.7.22)
應該要認真的態度(100.8.31)
把壓力當成一場夢(101.4.19)
苦練而來的收穫(101.5.3)
「 假性」音樂家庭(10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