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感恩的心(101.9.11)
時間過得真快,嘟嘟和琳琳的小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半,正式邁入四年級,
開學的第二天聽到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嘟嘟好朋友的媽媽因病去世,
讓我心裡也覺得沉重。

這位 P 同學從小一和嘟嘟同班到現在,因個子高同坐最後一排,兩人感情很好,嘟嘟在小二學期末一直希望中年級還能和好朋友同班,果然讓他如願。P 同學的媽媽從一年級開始帶孩子上學,每天到教室裡幫孩子打點後才離開,對嘟嘟來說是很真實的經驗,雖然我每星期到班上說故事,倒不是如此真切地記得同學媽媽的長相。三年級時聽到她生病的消息,心裡暗自為她祈禱,P 同學和他的妹妹也改由阿公接送上下學。

老師利用 P 同學請假的機會對全班同學上了一堂感恩的課,讓孩子知道有爸爸媽媽的陪伴長大是多麼的幸福,希望孩子每天都可以對爸爸媽媽說出感謝的話,嘟嘟也真的做到了,睡覺前都來跟媽媽說謝謝。爸爸說他怎麼都沒收到?因為每天到了「 感恩時刻」,他已出發前往球場,因此有些關鍵時刻還是不能缺席的。

嘟嘟最近寫一篇閱讀大陸位於廣西弄勇村山區小學生開學前翻山越嶺跋涉辛苦歷程的心得,可見得老師在生活教育上的著力。琳琳也說起小朋友上下學交通狀況的調查,全班只有五位走路上下學,其餘都是父母接送或是搭娃娃車,台灣的孩子大概很難想像大陸某些偏遠地區的艱苦生活。

老師讓嘟嘟在班上朗讀這篇心得,感恩的心得時時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