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矛盾的食物(101.9.4)
兩個孩子在暑假上過一堂認識飲料添加物的課程後,對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更有研究了,
在另一場活動結束時,老師讓每個小朋友自己挑選三包小零食和一瓶鋁箔包飲料,
琳琳卻只帶回一包零食。

孩子已經有基本的判斷力,對於知識性的課程接受度很高,老師在課堂上利用各種香料、色素和化學成份調製果汁和汽水,真是讓孩子們嘆為觀止,雖然我們大都喝白開水,經過這堂課讓孩子對各式甜甜冰冰的飲料更有抵抗力。

我也帶著他們仔細研究各種食物的成份,曾經有句話說只要是看不懂的東西就有問題,例如麵質改良劑、甜味劑、乳化劑、己二烯酸,還有食用色素 N 號等,說實話,一般貨架上的零食多少都含有這些成份,兩個孩子從小零食吃得少,但我不完全禁止,琳琳只拿取一包零食可能是她學到的知識發揮了作用!

經過一番研究後,琳琳問:「如果添加那些東西是不好的,商人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

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不要買!

糟了!那下次出門旅行還要不要吃泡麵呢?那可是旅行中的一大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