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表裡的玄機(101.7.22)
從蘇州回來後休息兩日,準備展開真正的暑假生活,
第一周參加學校裡由教會主辦的半日活動,下午學游泳,
星期二的傍晚琳琳突然滿臉通紅,接著全身滾燙發起高燒,
開啟我一星期睡不安穩的序幕。

不明原因的發燒很惱人,腺病毒、腸病毒和流感在初期無法明確判斷,家庭醫生雖然在第二次回診時開出抗生素,但是體溫的起伏和下降幅度的不理想仍令人不安,除了偶爾的咳嗽和黃綠色的痰,琳琳照常活動、吃飯,精神並不特別萎靡。

星期一早上決定到大醫院照 X 光,醫生看到體溫表,二話不說就作了許多檢查,肺部已經有一部分變白,確診是肺炎後馬上辦裡住院,當時我和嘟嘟正在牙醫診所作半年的定期檢查,牙醫師很驚訝地說琳琳怎麼跳過支氣管炎,直接變成肺炎?

依照以前的經驗,服用第一線的抗生素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的侵襲,這次似乎發揮不了作用,體溫表是個很好的參考,但是琳琳的好精神也讓我們沒有在第一時間和肺炎作連結,幸好還有一點敏感度作出正確的決定,前往大醫院就診。

一切的計畫因為琳琳住院而停擺,這星期終於恢復游泳課,生活回到正常軌道,英文單字不急著背,鍛鍊身體才是要緊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