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觀點:誰是壞榜樣?(101.7.21)
朋友很慶幸地表示幸好孩子今年已經升上高中,不用再管九年或十二年國教的事了,
她有三個孩子,她自嘲國中不間斷地 (陪孩子) 念了許多年,今年總算畢業,
再過三年,正式進入空巢期。(蘇州,金雞湖)

我們談到十二年國教的種種,大家都說等孩子到升學的期間再來研究,因為每年的方案都不盡相同。朋友提到身邊朋友一個孩子「當志工」的經過,讓我們非常感慨。

雖然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教授曾發表文章表示「現行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鼓勵學生當志工,造成學生為升學搶當志工,是對志工的侮辱。」,但是讓孩子可以服務他人,原來的立意是好的。

朋友說:「A 媽媽拜託 B 媽媽幫孩子蓋上志工服務的證明。」

我說:「讓孩子當志工不錯啊!」

朋友說:「B 媽媽幫忙蓋章,A 媽媽的小孩 (那個時間) 去補習。」

啊!這是什麼邏輯?

朋友 C 在需要志工的單位工作,她也常常面臨「蓋章」的請託,C 的作法是不拒絕,但是必須真實記錄孩子的工作時數而不浮誇。

A 媽媽如何和孩子討論「誠實」這件事?

B 媽媽的原則在哪裡?

還是,只要上名校,這些都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