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小朋友們的謝卡(101.6.21)
每到學期末就會收到小朋友們送的卡片,
我很喜歡這些有著質樸創意的手作卡片,
為什麼「媽媽」的前面有一個空格?
因為同學不會寫嘟嘟的「姓」!

這學期嘗試讀小說給小朋友們聽,第一本是「秘密點心」,在 sama 的部落格看到介紹,閱讀後很喜歡這本溫暖的小書,不太確定孩子們是否會喜歡,還是值得一試。

我們一連講了好幾個星期,學校裡的生活和孩子們的經驗很契合,透過石柱穿越時空剛好趕搭前一陣子「步步驚心」穿越劇的流行,雖然孩子們直呼不可能或是希望也有好事降臨在自己身上,但緊湊的情節總是吸引著大家的目光,有時哈哈大笑有時也替裡面的角色擔心。學著昭和年間和西元的換算,也解釋神風特攻隊和花蓮松園別館的淵源,讓孩子回家問問家裡的祖父祖母關於日據時代的景況,以前常聽長輩們說起光復前後的事,躲空襲或是當時清貧刻苦的生活,但是對這些不到十歲的孩子來說,那些真的是「歷史」了。

接下來是沈石溪的「牧羊豹」,我讀的是白象家族的故事,還沒有說完,要等下學期待續了!


[小三]小朋友們的謝卡(101.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