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A 的 n 次方(101.6.11)
如果 A 大於 1,當 n 趨近於無限大時,A 的 n 次方也會趨近於無限大,
如果 A 小於 1,當 n 趨近於無限大時,A 的 n 次方會趨近於零,
例如 A = 0.9,A 的 n 次方結果依序為 0.9 ,0.81,0.729,0.6561,0.59049.......。

上過三次課之後慢慢釐清孩子們的問題,第一次上課發現朗誦課文的困難,來自他們對每個單字的不熟悉,本來我就為他們準備好生字簿,每一回上課就寫上五個和課文相關的單字,分別是 doll / this / that / kite / ball ,your / yes / no / it's / van ,fan / leaf / leave / not / isn't,希望他們背下這些單字。

第三次上課時念課文已經比較有把握,也讓他們試著書寫句型,主要內容有四句:

Is this your doll ?
Yes, it is. It's my doll .
Is that your kite ?
No, it isn't. It's not my kite.

doll 有其他三個字可替換 ball / yo-yo / kite

這些沒有補習的孩子,對 26 個字母的大小寫和位置並不完全熟悉,因為學校課程進行中很少書寫英文作業,句子的第一個字要大寫,注意單字與單字間的距離,不要忘記標點符號,有許多的細節要提醒。

試著考他們前兩回背的單字(共有十個字),另一位媽媽說不要照順序考,我小聲說照順序來都可能寫不完全了,更不用說跳著念,孩子們大致可以寫出六到八個單字,your 寫成 yonr 或是 that 寫成 tnat,都是二十六個字不熟悉的最好例子。

向老師認養的六個孩子中,有三位的母親是外配,這些因故無法到補習班而落後的孩子,經過幾次的陪伴與學習,慢慢地熟悉英文的語感,希望他們的 A 值會越來越大。


關於學英文:
累積成功的經驗(98.3.5)
[小三]英文課(100.9.8)
我們的孩子和誰一起長大?(101.5.17)
[小三]英文 ~ 五十分的震憾教育(101.5.28)
[小三]英文 ~ 為什麼要超前學習(101.5.29)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先識字(101.5.30)
學英文 ~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善用一分鐘(101.6.1)
學英文 ~ 善用 alphakids 的小書(101.6.2)
學英文 ~ 教科書 Let's GO(101.6.3)
學英文 ~ 英語拼讀小高手學發音(101.6.4)
學英文 ~ 背單字的方法(10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