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餐吃了嗎?康乃馨收到了嗎?禮物收到了嗎?
前幾天嘟嘟回家哼起這首「美麗的康乃馨」,
下午琳琳用直笛幫忙伴奏,錄下這首歌送給大家。

「媽媽的眼睛」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
 

今天我們沒有吃蛋糕,因為從主婦聯盟預定的起士蛋糕星期一就到貨了,被我們三個當放學後的點心,早已吃得精光,以前從沒買過,沒想到口感很棒,價格也很實會,打算每個月預定一、兩個來慰勞自己和努力上學的孩子們。

美麗的康乃馨(101.5.13)
嘟嘟送出精心繪製的卡片。他也知道自己有時候不乖,這時就是媽媽的動腦時間,養小孩會讓媽媽延緩老年癡呆!

有一天,嘟嘟「心血來潮」,邊哭邊控訴:「為什麼我只能騎表哥的舊腳踏車,我的同學A、同學B、同學C都是騎新的,表哥的車都好難騎,為什麼不能買新的?我以後不要騎車了!」,我說等到上高中時,如果需要騎腳踏車上學再買新的,有表哥的車可以騎已經很幸福了。哭一陣子之後,看大人們都不為所動,他離開現場作別的事去了。

事情應該沒有結束,因為騎腳踏車運動是每天下午都要作的事,晚餐時我只好算錢給兩個小孩聽,學鋼琴和薩克斯風,參加合唱團,在學校參加課後社團書法社,學羽毛球,每個月不吃不喝單學才藝的費用就不少,如果將來還要補英文,一個人可能還要幾千元,爸爸本來想早點退休,現在還得多工作好幾年呢!嘟嘟當場沒有說話,兩個孩子每個月的零用錢是四十元,小豬撲滿裡的總數也還不到一萬元,這樣的計算他是聽懂的。過兩天他還是跨上舊腳踏車,和琳琳出門去了。

美麗的康乃馨(101.5.13)
琳琳的英文課也作一張母親節的應景卡片。

今年的母親節就要結束了,想吃的東西就自己去買,想作的事就趕快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