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針引線(101.5.11)
嘟嘟和琳琳向來都穿二手衣,這件上衣的鬆緊帶因為掉個小珠子而鬆脫,
我拿支髮夾準備重新穿鬆緊帶,在一旁摺衣服的琳琳也躍躍欲試,
想起Bubu老師剛在文章裡建議讓二、三年級的孩子嚐試縫製擦手抹布,
於是讓琳琳自己修補她的衣服。

琳琳一共試三次才完成,前面兩次都是到一半時鬆緊帶和髮夾就分家了,仔細研究黑色髮夾,可能是洞口太鬆太大,我們決定換另一支髮夾,琳琳也更小心操作,鬆緊帶終於成功地從另一個出口探出頭來,讓琳琳非常開心。其實開始練習時,琳琳發現髮夾很難前進,後來慢慢抓到拉衣服的訣竅,到第三回合速度明顯改善很多。

穿針引線(101.5.11)
每年春夏之際,總要翻箱倒櫃來個大整頓,理出合穿的衣褲,順便把太小的衣服送人,偶爾需要縫個鈕扣或將褲子的長度做微調,以前都是外婆幫忙包辦這些針線活,琳琳有成功的經驗後,高興地說以後就不需要麻煩外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