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美勞 ~ 水鑽貼畫(101.4.16)
不知道大家的孩子們美勞課都做些什麼呢?
到學校講故事時看到小朋友們拿著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小鑽石,
正準備和色紙一起創作,嘟嘟的主題是 101。

[小三]美勞 ~ 水鑽貼畫(101.4.16)
琳琳又貼出小房子。

[小三]美勞 ~ 水鑽貼畫(101.4.16)
動物也是很好的主題啊!

上星期和老師談起美勞課,她發現小朋友們老是做這些材料包,有些連水彩都不會畫呢!而且有些材料包很「無聊」,既然老師先起了個頭,我也表達這三年來的觀察。

孩子們畫畫的機率不高,因為材料包耗用許多時間,我認為主事者太低估孩子們的能力了。例如上學期作的馬賽克拼貼畫,嘟嘟和琳琳在蘇州就開始作類似的活動,那時都還沒上學呢!最糟糕的是這個材料包裡的底版圖案是固定的,只有蝸牛或是青蛙,讓三年級的孩子玩三歲的東西,很可惜。

我建議老師是否可以選擇難度高一點的材料包?她說廠商會提供各個年級所需要的,只能從那個年級的範圍內挑選。

老師聽了我的意見,更堅定她想少用材料包讓孩子多畫畫的念頭,臨摹或是寫生都是一種訓練,我也很贊同。暑假時帶孩子們作了兩次寫生的活動。每個人看到的、畫出來的都很不一樣呢!



參考閱讀:
自己作馬賽克拼貼畫,更有創意。
清大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