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的方法(101.3.17)
照片是在雲林莿桐的喜願麵包坊拍的,這是包裝好的法式田園麵包,
使用60%本土小麥的多穀切片麵包,有少許的葡萄乾和堅果,
嘟嘟早餐時抱怨不喜歡吃麵包裡的葡萄乾,讓我想好好地和他說說這麵包的由來。

喜願麵包坊是施明煌總監的理想與實現,雇用身心受限的喜憨兒並堅持製作天然健康的穀物雜糧麵包。雖是冷凍的麵包(經過主婦聯盟的班配送系統購得),經過正確的處理方式後端上餐桌,仍然可以香脆美味,不比街坊麵包店的產品遜色。嘟嘟喜歡吃葡萄乾,但是法式田園麵包裡的葡萄乾有時會有點軟,口感不像新鮮的葡萄乾那樣有嚼勁。

我告訴嘟嘟這是喜憨兒做的麵包,買喜願麵包是間接幫助這些人,與其捐錢給他們,倒不如支持他們所做的產品。當然它的品質和口感還是很棒的,雖然家裡有麵包機,每星期還是會訂一到兩份喜願麵包。

有些單位可以直接捐款,例如兒童癌症基金會或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他們可以用我們的錢幫助有需要的家庭或是提供義診服務,但是有些人收受捐款卻不見得能用,例如在台東偏鄉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不過把錢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他們就能每天送餐給行動不方便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早餐的時間很短,我應該是說得口沫橫飛,最後嘟嘟收餐盤時是清空的狀態,沒有把葡萄乾挖出來請(可憐的)爸爸幫忙吃。

幫助別人的方法(101.3.17)
有一回把喜願的五小福貝果從中剖開(還是兩片圓形),先烤熱後再沾上蛋汁煎熟,大家都說好吃,這個低發酵低、卡路里高、溫蒸烤、風味口感獨特的貝果在我家很受歡迎。

小麥練習曲 ~ 香草司康(101.2.8) 小麥練習曲 ~ 香草司康(101.2.8)
可以從線上列印訂購單,他們也提供宅配的服務,也可以順便訂購全麥麵茶或是全麥麵條。


請參考:
喜願共合國
喜願簡說 - 方與圓的堅持
小麥練習曲~香草司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願麵包坊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