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打預防針(101.3.4)
嘟嘟和琳琳是熟識的媽媽群裡年紀最小的孩子,因此育兒的路上有許多前輩可以請教,
這回聚餐大家談起校長的名言、國中生的甘苦,也提到「 戀愛進行式」,
原來時代真的不同了。

A 媽媽問:「你知道那女孩兒的父母是做甚麼的嗎?」,原來 B 媽媽家的國中生有心儀的對象,那是班上的同學,他們還互贈禮物。

想想以前國中是男女分班,也只認得男生班幾個模擬考前幾名的名字,現在不僅男女同班還有許多互動,有時到小學操場運動,還會見到手牽手的一對對國中生。

B 媽媽說女孩兒最近送了一件外套,她提醒兒子送禮物以卡片或小東西為原則,一、兩千元的禮物可能是存很久的零用錢,畢竟是沒有謀生能力的孩子,這樣的禮物太貴重了。

哦!國中生呢!

S 媽媽家也有國中生,她建議從小就要給孩子「打預防針」,例如小時候很喜歡某樣玩具,年紀漸長喜歡的類型會逐漸改變,也讓孩子思考不同階段步入家庭的差別,或許孩子並不能完全理解,但也是父母親的經驗分享。

回頭看看家裡兩個十歲的孩子,我還是重申不可以拿同學餽贈的東西,現在多了一些老掉牙的訓誨:要好好讀書,國中時不能交男、女朋友,高中也不行,最好等到大學再說吧!這樣會不會太老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