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不拿第一名,才怪!(101.3.2)
有一回早晨經過校門口剛好遇上升旗時間,我在校門口站了一會兒,
剛好聽到校長拿著麥克風大聲地說:「不拿第一名,才怪!」,
後來又說起他的「當年勇」數學成績很好等等。

「不拿第一名,才怪!」,多麼令人震憾的一句話!

等孩子們下午放學問起升旗的事,開始還原校長的談話。

五年級和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們代表學校參加球類比賽,五年級拿到冠軍,六年級只拿到第三名,去年的六年級這一屆不僅參加全國的比賽,還到日本參加友誼賽,因此校長對今年的戰績非常不滿意而說出那樣的話。

當時二二八假期即將來到,琳琳說校長在台上罵人,她聽到老師們正聚在一起討論七星級的汽車旅館,嘟嘟倒是憐憫起那些高年級的哥哥,沒有拿到第一名就會被罵,那還有誰要繼續打球呢?

我和鄰居媽媽們提起這句校長的「名言」:「不拿第一名,才怪!」,他們的孩子也在比賽的球隊裡,一位媽媽在比賽當天到球場觀賽,孩子們打得很認真甚至還掛彩,不過其他球隊實力確實增強許多,另一位媽媽說:「球是圓的呀!」

一句好的話,可以激勵人心,一句不恰當的話,也會在生活裡發酵,慎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