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一周(101.2.6)
有兄弟姊妹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當我提起嘟嘟和琳琳的老二情節
阿姨馬上對我說:你現在終於了解我當時艱難的處境了吧!
小阿姨更是同聲附和,阿姨只有大姊(我)的壓力,小阿姨卻有三個哥哥姊姊呢!
雖然壓力倍增,但是兩位阿姨都已經能對小時候的情境一笑置之了。

我們三姊妹還常曾講起一件事,那是關於雞腿的記憶。小時候吃年夜飯時,阿公會把一隻大大的雞腿一邊夾給舅舅一邊說:「來,小弟(排行老三 )吃雞腿。」,雞腿只有兩隻,當時爺爺奶奶也還在,但是舅舅卻能獨享一隻雞腿。外婆說小阿姨曾被期望是男孩,沒想到又來一個女兒,失望可想而知。我記得這些吃年夜飯的事,但沒有特別的感覺,年幼的小阿姨卻納悶:雞腿怎麼從來沒有到她的碗裡來?

曾在國語日報讀過一篇文章,作者提起兄弟姊妹間感情融洽歸因於母親的用心,因為每當年夜飯時,母親會把雞腿切成多塊,讓所有人都能享用而不獨厚某一個孩子。

雖然雞腿沒有多吃,其實大家的感情還是不錯,說起小時候這些事,反而是一種趣味了。

斗六一周(101.2.6) 斗六一周(101.2.6)
我想琳琳一周來一定長胖兩、三公斤,每天都說阿姨家的菜香、飯好吃,餐餐吃得很飽足,和表哥一家人圍坐用餐比我們三人的晚餐有趣多了,外婆也來湊熱鬧,玩牌、吃牛肉麵。

斗六一周(101.2.6) 斗六一周(101.2.6)
鳳壽司和國光手工饅頭是在地美食。

斗六一周(101.2.6) 斗六一周(101.2.6)
周末的人文公園會有現烤的手工披薩,很多人排隊喔!

斗六一周(101.2.6)
嘟嘟和熊表哥並肩騎腳踏車遨遊田間小路,很快樂。這些孩子啊,以後可是要互相扶持的呀!

下次暑假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