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之歌 ~ 煮一碗麵(100.12.20)
Bubu老師上課時常有許多「 Bonus」,因為學員問的一個問題或是相關的討論,
如果廚房裡剛好有材料,就有機會當場示範另一道不是當天食譜裡的料理,
照片裡的這碗麵,前後花不到十分鐘,小漫同學說有兩百元的賣相!

廚房之歌 ~ 煮一碗麵(100.12.20)
這一天我們作了油飯,肉絲、蝦米和香菇炒香備用,老師曾提過先準備好這些材料,不管是下麵條或是煮菜,需要時就可以從冷凍庫拿出來使用。

廚房之歌 ~ 煮一碗麵(100.12.20) 廚房之歌 ~ 煮一碗麵(100.12.20) 廚房之歌 ~ 煮一碗麵(100.12.20)
老師的冰箱也一定會有冷凍的麵條(可在賣餃子皮的攤位購買),有香料(肉絲、香菇和蝦米),有麵條和燙好的青菜,還少一味。

上次在交大演講時,有一位媽媽提到孩子因為不想吃她準備的晚餐,寧願留校晚自習,老師特別提到這個例子,有時少油、少鹽,也少了香氣和滋味,因此先在碗裡放了少許的醬油和一匙統一肉燥,加入現煮好的麵條拌勻就是一碗乾麵,加上燙麵的水即成湯麵,看著老師只加上少許的配料,這碗麵頓時豪華了起來。

寄一個包裹到 Houston(100.1.20)
統一肉燥,香料(肉絲、香菇和蝦米),麵條和青菜 = 一碗好吃的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