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修辭」大學問(100.12.11)
嘟嘟的國語補充教材出現了這樣的題目,你知道答案對不對嗎?
說實話,念理工的我還真沒聽過「頂真修辭」這個名詞,
例句更是看得我一頭霧水,我想我會選「1」,你的答案是?

幸好後面還有「名詞解釋」:「把前一句的最後幾個字拿來當下一句的開頭」,可能是我資質駑鈍,我有點不能理解「不是不幫你,你也不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有符合定義嗎?

下面有各種「修辭」的例子。
[小三]「修辭」大學問(100.12.11)

這一題我會!
「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是運用「譬喻修辭」,下面哪一個選項不是運用「譬喻修辭」?
1。好像水晶那麼透明的小露珠
2。好像西瓜那麼渾圓的小肚子
3。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嘟嘟和琳琳,現在三年級,回想我三年級時,從台南市的進學國小轉學到台南縣的國小,一切還在懵懵懂懂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辭學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