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周末的運動 ~ 學羽球(100.11.11)
嘟嘟和琳琳開始上羽球課已經一個多月,從一開始的興趣缺缺到現在可以和人對打,
孩子們的學習力很高也慢慢有點趣味,教練也有她自己的堅持和原則,
希望這是一個可以持續的運動。

升上三年級之後,學校上課時數的增加和繁重的課業讓我們每天的運動時間大為縮減,新竹的風和冬天的陰雨讓傍晚的活動受到很多限制,羽毛球和桌球可以算是冬天較合適的活動,球場離家只要五分鐘,就讓嘟嘟和琳琳試試看。

在箱田忠昭的「早上三小時,完成一天工作」裡提到完整利用周末時間,也是促成學羽球的原因之一。

作者認為有效地利用周末的完整時間會給人生帶來很大的變化,因為一年有五十二周,而周六和周日加起來至少也有一百天以上,如果不好好利用,豈不暴殄天物。

拿這些時間學習和工作有關的專門知識,或是用在技能檢定的學習,當然也可以積極地用在參與義工的活動中,或是盡情地享受嗜好或有興趣的休閒活動。


有一個周末從游泳池出來時剛好遇上鄰居媽媽和她的女兒,原來這附近也有羽球課可以上,我主動聯絡教練並耐心等待缺額的出現,這位教練非常有原則,一班只收五個人,剛開始嘟嘟和琳琳還得上不同的時段!琳琳一聽到這樣的安排非常排斥,因為她很畏懼一個人和陌生的隊友一起練習,我答應她第一堂課會在一旁陪伴,琳琳才很勉強地去上課。我也告訴她在未來的生活中,不可能永遠和嘟嘟參加相同的活動,更要透過生活體驗讓她了解一個人面對未知情況的必要性。

琳琳的另外四個隊友是兩對雙胞胎,分別是兩個男生和兩個女生,教練有個疑問:現在的雙胞胎怎麼這麼多?其實他們都就讀同一學校,琳琳過一兩個星期後就在校園內遇上他們,以前是「相見而不相識」,現在卻常在走廊上看到呢!

為什麼要給教練教?爸爸是運動健將,什麼活動都難不倒他,自己教就好啦!通常結局就是不了了之,風太大,作業很多,精神不好,沒心情,許許多多的原因都會中斷原本的雄心壯志,如果是上課那就沒藉口了,時間到了就得出現。而且孩子都聽教練和老師的話,家長說練五十球就會討價還價,教練說就沒問題,教練也很有耐心地餵好球給孩子練習,還是易子而教的好!

以前常覺得周末有大把的時間,現在羽球課要上一個半小時,無形中也讓孩子學習如何善用剩下的上午時間,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