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100.10.28)
雖然在孩子們生日的那天早晨回到台灣,忙著整理行李和克服時差,
我沒有特別出門買蛋糕,隔天才在採買清單中加入十歲的生日蛋糕,
嘟嘟和琳琳一直希望爸爸早點下班回家吃蛋糕!

在 Las Vegas 的飯店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嘟嘟提到需要完成「出生調查表」,他向老師反映媽媽不在家,老師還特別通融隔週再交作業,經過 MSN 的討論後由爸爸代為完成!

十歲(100.10.28)

因為生產時的風險考量,醫生建議採取剖腹產,加上準備的時間應該不只兩分鐘,不過醫生「抓」小嬰兒的速度很快,五分鐘內就完成了,因此嘟嘟常跟別人說他比琳琳早一分鐘出生。他也確實是好照顧的孩子,太陽升起就得準備泡牛奶,太陽下山就ㄛㄛ睡,大人對於淺眠的琳琳就必須花上較多的心力和時間。但現在貼心的琳琳事事都不用媽媽操心,嘟嘟的臭襪子每天都要躺在客廳的地上等媽媽碎碎念,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上小學之後突然覺得孩子長得很快,身高早已超過書櫃上貼的卡通度量尺140公分,十年,這不算短的日子,怎麼覺得一晃眼就過了!還記得坐在浴盆和手推車裡那可愛的模樣,現在會在媽媽不在家時按照媽媽寫的操作步驟作出好吃的麵包,孩子的潛力確實很大,媽媽其實不需要一味地自我膨脹,偶爾出門度假幾天反而會給家人帶來許多樂趣!

有些鄰居媽媽已經步入空巢期,孩子們早已出門念書和工作,每當我心煩氣躁時,她總會提醒我要珍惜這段忙碌但甜美的時光。現在的網路和資訊過於氾濫,也不需太擔心自己作不到這作不到那,就好好地準備每一餐飯,好好地在每一天當中修行,我的孩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