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神奇樹屋 )幸福的秘密(100.10.6)
在第三十七到第四十本神奇樹屋中,安妮和傑克被賦予尋找四個 secrets of happiness,
小天下的中文版翻譯成「快樂的秘方」,我卻喜歡把它翻譯成「幸福的秘密」給嘟嘟琳琳聽,
等明天讀完第四十本的最後一段,再來問問孩子們,他們覺得「幸福的秘密」是什麼呢?

傑克和安妮為拯救魔法師梅林,勇敢地前往四個陌生的國度,運用他們的智慧與勇氣帶回四件信物,希望可以讓日益衰弱的梅林回復健康,嘟嘟和琳琳非常嚮往神奇樹屋,如果能有魔杖那就更好了,雖然不能如願,每次的想像力之旅仍是非常地愉快。

第一件信物是江戶時代一位日本人寫的詩。

An old pond
a frog jumps in ──
the sound of water.

中文翻成

寂寞古池塘,
青蛙躍入水中央 ──
撲通一聲響。

對詩人來說,幸福的秘密是仔細觀察大自然中的微小事物

第二件信物是達文西畫的一幅天使畫像。

對達文西來說,幸福的秘密是對一切事物的強烈好奇心

第三件信物是鸚鵡螺貝殼,一位海洋科學家覺得幸福的秘密是對所有的生命都抱持著憐憫心

第四件信物是一隻毛茸茸的小企鵝,牠的父母在一場暴風雪中喪生,成為孤兒的小企鵝非常勇敢又總是很開心。

梅林對小企鵝說:「你就跟我住,我們會一起開心地過日子,我們去果園,我要帶你看月亮升起。」

第四個幸福的秘密是什麼呢?

慈愛地照顧另一個生命,可以讓一個人感到非常快樂。

這個祕密和另外三個一樣,讓我們看到自身之外,也因此更能清楚地看到世界提供給我們的一切禮物。

嘟嘟和琳琳早已把中文版看過一遍,但每天晚上我還是會花一點時間和他們一起閱讀,和共讀繪本一樣,不會有學習單和check list,但我相信有許多美好的因子已經深植在他們心中。

(我讀神奇樹屋 )幸福的秘密(100.10.6)
今天在枕頭上發現一張卡片,雖然不是每天都有,也是一個令人開心的「幸福的秘密」!

(我讀神奇樹屋 )幸福的秘密(100.10.6)



參考閱讀:

一個讀神奇樹屋的小孩

(我讀商周 )
網路的力量(100.8.4)
走一條困難的路(100.9.4)
不是「咖小」,是「角色」(100.9.14)
懷舊風休息站(100.10.3)


(我讀國語日報 )
觀察、繪畫與對話(100.8.26)
鞋子的家和餵錯藥(100.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奇樹屋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