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生活的導師(100.9.20)
嘟嘟升上中年級以後開始熱愛作家事,以前低年級老師也會在聯絡簿上寫「作家事」的項目,
家長必須幫忙填上小朋友作哪一樣家事,是掃地、拖地、擦桌子還是摺衣服,
現在除了工作的項目之外,嘟嘟希望我可以幫忙寫上「很棒!」,
這樣他才能獲得老師的集點獎章。

嘟嘟向來很會掃地和拖地,我沒有寫上「很棒!」,而是告訴老師他有這項專長,如果老師有需要可以讓嘟嘟多勞動。

過幾天我和同學媽媽在校門口聊得不亦樂乎,嘟嘟的導師帶班放學看到嘟嘟站在我旁邊,她笑著對我說:「我知道他在家裡有作家事!」。

昨天連絡簿又來了「作家事」的項目,這回老師規定全班小朋友要回家「拖客廳」,課堂上有的小朋友說家裡沒有掃把或是家裡沒有拖把,嘟嘟直說:「那怎麼可能!」,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可能被大人很「民主」地對待,腦筋也靈活許多,因此對於不想作的事總有許多理由和藉口,也比較會耍嘴皮子。

昨天的國語作業份量非常地多,沒有辦法在吃晚餐前完成,但嘟嘟洗澡前還主動刷洗浴室的地板(我偷聽到的),我想是受到老師的精神感召!

今天「作家事」的項目是洗全家人的碗筷,嘟嘟雖然說那些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的同學要洗的碗可多了,看到我先清理鍋具還抱怨留給他洗的碗太少,老師的集點獎張果然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