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作文課 ~ 中秋節(100.9.12)
暑假剛開始寫日記時,嘟嘟每天都會問我要寫些什麼呢?
幸好假期中活動很多樣化,和同學一起到戶外寫生,和家人外出旅遊,
有時雖然記些流水帳,但幾次的提點和討論後對於一件事已經可以有完整的描述,
經過一個暑假的磨練,寫起作文來果然大有幫助。(點圖可以放大)

當初提議孩子們寫日記純粹只是希望讓他們留下生活的記錄,照片、自己畫的插圖、門票、高鐵票、遊樂區的簡介資料和微笑圖章都被收集在日記本裡,但是書寫時的思考和文字的輸出也是一種訓練,雖然有時寫的是流水帳也要說得完整。

放假前嘟嘟拿回這張作業讓我心裡暗稱不妙,我叫他先擺在一邊,等從南部過節回來再說,幸好假期中的活動很多,嘟嘟玩得很開心,文思泉湧地很快就打好了草稿。

[小三]作文課 ~ 中秋節(100.9.12)
嚴格來說,這可以算是嘟嘟寫的第一篇作文,我告訴他把假期中好玩的事一一描述,順便提醒他要用上幾個老師提示的詞語,例如「迫不及待」,「美味可口 」和「香噴噴」,老師規定文章裡不能超過五個注音,我只好幫他把忘記的國字「翻譯」出來。(點圖可以放大)

希望這次寫作文的愉快經驗是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寫作文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