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演(100.7.4)
嘟嘟和琳琳已經上兩年的合唱課程,晚上將參加在文化中心舉行的公演活動,
因此上午在家養精蓄銳,和外婆下棋聊天,外婆也幫他們複習書法的筆順,
早早吃完午餐強迫小睡一會兒,從下午的彩排到演出結束超過七小時,
得保持好的精神狀況才能有好的演出啊!

學習合唱經歷許多苦樂的插曲,嘟嘟和琳琳只在幼稚園大班上過每周兩堂的歡樂英文課,每次遇上唱英文歌,嘟嘟簡直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看不懂歌譜更看不懂英文,雖然老師是一句一句地教唱,但是嘟嘟也記不牢,回家的練唱複習總是沮喪又生氣,我和爸爸只好輪流一句一句念給他聽並解釋意思,再從網路下載歌曲讓嘟嘟可以跟著唱,鼓勵再鼓勵,練習再練習,每次搭爸爸的車外出更是反覆播放和跟唱,到後來全家對表演的曲目都唱得滾瓜爛熟。

小孩需要時間的醞釀和耐心的陪伴與鼓勵,英文歌、日文歌、各國的民謠和客家歌,樣樣都難不倒他們。有一次嘟嘟在餐桌上說大話:「這些歌我都會唱了,很簡單嘛!」,當初應該拍下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生氣畫面!

表演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一個人單獨上台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大家一起上台固然可以舒解部份壓力,琳琳還是會覺得緊張,看著台上專注唱著歌的孩子們,從生澀到日益地成熟,是師生努力累積出的成果,還有父母辛勤接送的付出。

下學期繼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