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學期末(100.6.14)
爸爸在上班天很少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因此他很難想像我們三人的課後時光是如何度過的,
回家後要吃點心嗎?先洗完澡再寫作業嗎?運動時間是幾點?
難得休假在家的爸爸看著嘟嘟和琳琳晚餐時吃飯「配話」,生氣的話,好笑的話,此起彼落,
爸爸問:「每天都這樣嗎?」,是啊!每天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嘟嘟提到老師問起他們對於一年級時的印象,A同學記得第一天就和B同學玩起剪刀、石頭、布,嘟嘟也記得那時坐在哪位女生的旁邊,小朋友們都知道下學期即將重新打散分班,或許他們沒有太多分離的憂愁,倒是琳琳很不希望和某位脾氣不好或是控制慾很強的女生再次同班,我告訴她不需要一直擔憂分班的事,免得念力太強,將來又編在一起。

在一年級開學後不久就請兩個月產假的老師回憶起一位同學鬧的笑話,因為這期間經歷過五位以上的代課老師,有位同學在老師銷假上課時問:「請問妳是代課老師嗎?」,其實那時老師不僅身材已經恢復且改變髮型,難怪小朋友不認得自己的級任老師。

我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以一周為單位,體育課、晨光時間說故事、美勞課和大考小考,一分一秒就從課表間溜走,背熟九九乘法也認得許多國字,現在獨立閱讀已不是問題。

今天嘟嘟開心地帶回大愛媽媽頒發的獎狀,琳琳的獎狀早已超過十張,嘟嘟的獎狀可寶貴的呢!
[小二]學期末(10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