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國語,提早寫作~繪本仿作(100.6.6)
有時候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學習單讓我這種也算有讀點書的媽媽照樣想破頭也想不出答案,
或許這和有沒有讀書沒什麼關係,另外,要設計出這種完全被框架限制住的「仿作」也是很不容易的,
幸好我們家樓上住了一位作文老師。(點照片可以放大。)

仿作的例子來自繪本「我爸爸」,嘟嘟很快就寫好第一句和第三句。

這是我媽媽,她真的很(厲害 )

(生氣 )時像(老虎 )一樣(可怕 )。(這句很貼切~媽媽說的)

我和樓上的作文老師一致認為第二句最困難。

我的爸爸(吃 )得像(馬 )一樣多。

不僅要替換動詞(吃 ),形容詞已經被限制為(多 )

有什麼動詞的形容詞是(多 )呢?

以「照樣照句」的標準,嘟嘟的答案可能不合格:我的媽媽(才能多 )得像(鋼琴琴鍵 )一樣多。

後來我鄰居刷牙時又想到一句:我的媽媽(想 )得和(牛毛 )一樣多。(取自"多如牛毛")

硯硯的這篇「仿作」~ 我媽媽 看起來人性化許多。

琳琳說她已經寫過這張學習單,竟然沒有求助於媽媽(媽媽也是不靈光啊!),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