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第一次來看二寮神木時正下著雨,不方便走步道,
這次帶小阿姨一起來挑戰,因為這裡不是熱門景區,
多一個人也可以壯壯膽。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走上木頭棧道就可以看到往上的石階,兩邊樹葉濃密很是清涼,我們帶了雨傘(其實該帶登山杖)以備不時之需,小阿姨牽著琳琳而且一直用傘敲擊地面,告訴那些爬行的朋友:「有人經過這裡囉!」。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車子經過的山路是「之」字形往上盤旋,古道就在山坡上延伸,走到茶梅平台時就看到上面一段山路的護欄,直線距離並不遠,但是往上的石階上長滿青草,可能大家都只有走到這裡後就沒有再往上走,因為接下來會經過竹林,為安全起見我們也只走到這裡。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左:大隘山莊,右:北埔冷泉。

接著開車前往民宿「大隘山莊」,只有一隻小狗和我們隔著鐵門對望,不得其門而入。再繞到北埔冷泉,遊覽車和小轎車停滿路邊,很多人在這裡戲水和烤肉,明明有著警察局的告示:嚴禁烤肉等,來烤肉的人假裝沒有看到告示牌,警察可能因為那天是周末,放假!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北埔,再訪二寮神木區(100.6.4)
我特別請爸爸帶我們到「大坪國小」,這是最近很熱門的公辦民營的森林小學,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曾入選商業週刊評選的「百大特色小學」。


以下是參考的資料:
營造音樂環境:低年級必修小提琴課,中、高年級八音及弦樂團,藉由多感 官的學習,提升學習的吸收率;專題研究課:學習「如何學習」,包括對環 境有感覺,搜尋資料、掌握重點、去蕪存菁、進行文獻探討,學期末每人以 多元智能的方式呈現與發表。讓孩子學習解決問題。


校園裡剛好有工作人員在走廊上討論修繕的事,有一位很客氣地問我是不是預約來參觀的,他們的態度非常好,我提到有朋友的孩子在這裡就學,他詢問年級和相關資料後馬上知道可能是哪一位孩子,我們談到交通問題,他說從竹北或是新竹市都有交通車往返。

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兩個孩子說:「如果要媽媽每天早晚各花一個多小時送你們來這裡上學,那我肯定會瘋掉。」

我們的台南阿公從師範學校畢業後,因為家裡太窮沒有電燈,志願每晚在國小值班,利用學校的燈光苦讀考上醫學院,記得有一回我的國小老師來到診間問阿公是否考慮讓我到北部就學,阿公笑著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想我們還是念走路只要五分鐘就會到的學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