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的思考(100.5.30) 效率的思考(100.5.30)
在五月份「廚房之歌」~「母親教我的菜」課程中有個提醒,很適用於父母工作繁忙的小家庭,
最近因為食品中不當添加物的新聞讓大家非常恐慌,吃新鮮的食材應該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餐前的準備和餐後的收拾無法避免,但備餐當中仍然可以有雙倍的效率。
(左邊照片是我自己作的炒米粉,右邊是 Bubu 老師拌炒的紅蔥頭香菇魷魚料。)

在周末熬煮高湯後分小包冷凍備用是大家熟知的方法,準備一鍋番茄洋蔥醬或是多煎炸一些肉丸子也可以提供很多變化。

上星期作過一回炒米粉,需要事先拌炒洋蔥、香菇和肉絲等,我特別準備兩倍的份量,將一半炒好的配料冷凍,這星期只要準備好高麗菜絲就可以很快變出一盤炒米粉。

上課當天示範的紅蔥頭香菇魷魚料也是一樣「萬用」的配料,味道有點像客家小炒,可以拌麵、煮湯、煮粥、炒豆乾或肉片,這是老師的食譜。

(點照片可放大。)
效率的思考(100.5.30)
效率的思考(100.5.30)

有時作菜也需要一點「經濟規模」才會好吃,魚類可能要現煎,但是排骨不可能只滷兩塊,雖然每天還是要在廚房站很久,「效率」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