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 ~ 八格簿(100.5.25)
數學科的學習除了「數學練習簿」和「數學習作」之外,還有一本空白的「八格簿」,
一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才開始被使用,可能是小朋友那時候才比較能自己抄題目吧!
其實「數練」或「數習」以及考卷都可以達到反覆練習的效果,
觀察「八格簿」的使用更有其專注的訓練和反向思考的意義。

照片裡是嘟嘟的八格簿,他那時剛好因為A型流感在家休養,老師幫忙畫圖(寫題目)。仔細讀著嘟嘟的答案也有著許多學問,一包、一串、一隻和一籃,單位冠詞各不相同,物品也不相同,最後再用乘法算出正確答案。從抄正確的題目到寫出完整的答案,比平常寫「數練」或「數習」要花上更多的時間。

[小二]數學 ~ 八格簿(100.5.25)
這是琳琳八格簿其中的一頁,應該是老師幫忙作考前總複習。

曾和琳琳的老師談起八格簿的應用,老師提到有時光是抄題目就要花上一節課,但是透過書寫讓孩子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地讀題目、抄題目和思考,不再只有看題目和快速地作運算。

在眾多制式的作業本和測驗卷當中看見這本空白的八格簿,空白的格子有更多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