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對話:我可以活到幾歲?(100.6.16)
嘟嘟有一天突然問我:「媽媽,你覺得我會活到幾歲?」,
通常我對於這類突如其來的問題都會先反問孩子,例如:你覺得自己會活到幾歲?
後來我告訴嘟嘟因為現代的醫療的進步,他有可能會比我們這一輩長壽吧!

嘟嘟不太同意這個說法,他覺得現在的污染很多,可能因為心裡的懷疑而探索年齡的問題。

那一陣子剛發生福島核災,大家每天都關切核能外洩和汙染的問題,我們幫外婆到主婦聯盟的取貨站搶購秋刀魚,幫鄰居到里仁商店買早已被搶購一空的海帶,櫃檯則建議買海鹽囤積備用。我們也討論海裡的大魚重金屬汙染的顧慮,嘟嘟覺得因為汙染源變多的緣故,他們這一代的壽命不一定會比我們這一代還長。

最近嘟嘟不知道從哪裡看到人類可以活到 125 歲,他又和我們分享這個新知,琳琳覺得老人皺紋很多不好看,因此她不想活得太老,嘟嘟的回答是:「很多老人都沒有出來啊!」,我在一旁做家事沒有插話,靜靜聽著他們兩人有趣的對話,其實我比較希望現在每天吵吵鬧鬧的他們將來可以互相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