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的最佳點心:焦糖化的饅頭(100.3.26) 病中的最佳點心:焦糖化的饅頭(100.3.26)
「焦糖化」也是三月份的廚房之歌:酸酸甜甜中的一個重點,
在課堂上 Bubu 老師利用一塊饅頭示範後分切給大家吃,每個人只吃到一小口,
她還開玩笑地說:「可不要說我小氣啊!」

在切好的饅頭上沾一點點沙拉油後再沾上一層糖粉,直接入鍋煎至金黃即可。糖粉遇熱熔解、沸騰和焦化,這其中有許多化學變化,焦糖化的過程中會讓食物的風味產生許多層次的變化。

老師示範時提到有位學員做這個點心給病中的孩子吃,孩子吃得好開心。當時也沒多想,哪知道過了幾天孩子也開始掛病號。

琳琳腸胃炎後開始吃起正常的食物,體力慢慢恢復當中,嘟嘟卻在前兩天開始發燒,但他的症狀和琳琳不同,我想起這道孩子一定很愛的點心,沾糖粉耶!

先在鍋裡抹上少許沙拉油預熱,預先蒸好饅頭,切半後直接沾二砂,怕琳琳剛復原的腸胃不適因此沒有先沾沙拉油,下鍋後兩三分鐘就已經呈現焦香的狀態。

病中的最佳點心:焦糖化的饅頭(100.3.26) 病中的最佳點心:焦糖化的饅頭(100.3.26)
孩子們吃著焦焦脆脆的饅頭,很開心,每個人吃掉兩片,還想吃呢!

病中的最佳點心:焦糖化的饅頭(100.3.26)
不一定要使用不沾鍋,不鏽鋼鍋也可以。

希望下次是開心的早餐,不是在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