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氣的媽媽~乘法應用題(100.3.1)
嘟嘟應該可以算是說故事的高手,每次在餐桌上活靈活現地描述學校發生的事,
同學說些甚麼話,老師的反應及回答的話語,在他的敘述下讓人彷彿就在現場一般,
這回他提起班上A同學描述媽媽教姐姐功課的事,琳琳聽完後說:「那不是和媽媽一樣嗎?」

A 同學說媽媽每次教姐姐功課總是越說越大聲,後來還會非常地生氣!這樣的劇本半小時前才剛上演過!

首先,嘟嘟的九九乘法還不是很熟,第一小題的答案寫了「26」,第三小題的答案寫「ㄈ」,我猜他把「ㄅ」站也算在內了。

這應該不算很難的題目,和他討論一陣子後發現他心不在焉,我有點生氣地告訴他自己訂正,如果沒把握就等爸爸晚上回來再問吧!琳琳當天也作過同樣的練習,她還在一旁說:「我都做對了耶!」

理論上這樣的劇碼不該發生,不過現實生活總有些「天不時,地不利」,只能時時提醒自己。

「評量」裡面沒有類似的題目,為了確保嘟嘟真正理解題目的意思,我依樣畫葫蘆地設計例題,這次他先在左上方寫出八的乘法表供自己參考,第一回還是沒把題意仔細看清楚,到了第二回才做對。
[小二]生氣的媽媽~乘法應用題(100.3.1)

我想,應該還需要再練習一兩次才行。



後記:
過兩天又讓孩子們練習一次,我想這「植樹問題」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