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美勞 ~ 麗彩膠珠(100.2.23) [小二]美勞 ~ 麗彩膠珠(100.2.23)
最近一直聽嘟嘟和琳琳討論著「麗彩膠珠」,這是我從沒聽過的名詞,
等到他們帶回完成的作品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小豆豆拼出來的作品,
老師讓小朋友們使用白膠固定,不需要經過熨斗的熱處理。

[小二]美勞 ~ 麗彩膠珠(100.2.23)
琳琳送我當杯墊。

通常每個小朋友都會分到一包美勞的材料,亮片、金粉等文具行可以買到的各式各樣用品是用來增添效果的,我沒有問過老師那是否有加分的作用,但是孩子們常會互相交換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嘟嘟因此常吵著要到書局買這買那,我說:「你真的永遠都少一樣!」

完成這回的作品後,大家都剩下一些沒用完的麗彩膠珠,嘟嘟把過年時收集到的糖果拿去和同學交換,琳琳雖然覺得這方法不錯,她卻不會到自己班上去交換,我聽到他們的討論,琳琳建議嘟嘟:「媽媽說吃糖果會蛀牙,那你把所有的糖果都拿去交換!」,嘟嘟真的不負使命換回許多材料,嘟嘟說:「媽媽,又要到書局多買幾個底板囉!」

我常覺得學校真是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聽孩子們講述和討論每天發生的大小事,裡面也有許多孩子的生活經驗和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