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上緊發條(100.2.14)
從外婆家返回新竹的那天早上,我忙著整理行李,嘟嘟琳琳也打點著自己的背包,
嘟嘟有點沮喪地說:「唉!要開學了!」,坐在往高鐵站的計程車裡,
阿公揮手笑著說:「要好好讀書喔!」,我想起上學期末,嘟嘟還問阿公:他可不可以回去種田?
嘟嘟和琳琳每次到阿公的田裡總是玩得不亦樂乎,其實,種田也不是件輕鬆的事啊!

開學的第一天,琳琳身體內的自動鬧鐘又發揮功能,她不需要真正的鬧鐘,這麼寒冷的冬天還是會在六點半不到就自動醒來,舅舅說琳琳將來會是讀博士作研究的料,奇怪的是一放寒暑假,鬧鐘系統就會自動關閉。上學期都睡到七點的嘟嘟吩咐琳琳一定得把他叫醒,這真是個好的開始啊!

上星期(2月7日)聯合報副刊上刊出龍應台為「大江大海」寫的短序 -- 湧動,我隨口念其中一小段話給嘟嘟聽:「火車錯過,也許有下一班,時光錯過,卻如一枚親密的戒指沉入大海,再多的牽掛惆悵也找不回來。」,字面上的意思他是懂的,卻頑皮地對我說:「現在是十點,明天也還有十點啊!」,或許對年幼的孩子來說,「錯過時光」不是很大的問題,「錯過好吃的糖果或零食」更形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