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餅乾(99.12.20)
這是從「廚房之歌」學到的食譜,簡易好做,很值得一試。
A:250g 奶油切丁,放常溫軟化 + 1又1/2杯白砂糖 + 3 個蛋 + 3T 香草精
B:1T 鹽 + 1T 泡打粉 + 4 杯中筋麵粉 + 1杯可可粉 + 2T 黑胡椒 + 1/2T 荳蔻粉

將 A 材料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與 B 材料混合,用手揉成麵團,用保鮮膜(我用烘培用紙)塑形,放入冰箱半小時,再整形一次後放入冷凍庫。

大約三小時後就可以切片,180度烤七到八分鐘,放涼後再烤七到八分鐘。

上周寒流來時,嘟嘟一直希望我可以做麵包,室溫低對麵包的發酵很不利,想起這餅乾可以不畏酷寒,沒想到試做的效果非常好,連鄰居都稱讚呢!

標題加上「簡易版」的原因是我省略香草精和荳蔻粉,這兩樣不是我常備的材料,不過孩子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我的做法:

奶油放在冬天的常溫中軟化的程度有限,我先隔水稍微加熱後加入砂糖,用攪拌棒拌勻後待涼再將蛋放入。A 材料和 B 材料拌勻,放在烘培用紙上整形完成,直接送入冷凍庫,大約二到三小時就可以切片。

冰箱餅乾(99.12.20)
每片厚度約 0.3 cm,180度直接烤約十五分鐘即可。八分鐘時餅乾還是軟的,烤好後放涼就是口感很好的脆餅乾!存放於密閉保鮮盒三天,吃起來還是很脆!

餅乾吃起來有點辣,琳琳希望下次黑胡椒少ㄧ些,嘟嘟卻希望多ㄧ些,家裡有小小孩的人可以略做調整。

另一個配方是 (cheese 粉 + 辣椒粉),用來取代 (可可粉 + 黑胡椒 ),寫作課時嘗過,口感也很棒。

這種餅乾不需要電動打蛋器,更不需要打發蛋白,非常容易成功,拌好的材料放在冷凍庫,要吃多烤多少,很方便,一定要動手作作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