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校慶遊行時的裝備是頭套、手環和樹精靈或花仙子的外衣,嘟嘟又帶回製作手環的材料,
我覺得這些小勞作也很適合和幼兒一起合作,創作出自己專屬的手環,
剪貼和畫畫,不僅可以從中訓練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更可讓在家帶孩子的媽媽度過比較優質的親子時光!

[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用厚紙板剪出一段適合的長度,用雙面膠帶把橡皮圈黏上,嘟嘟說這樣比較容易穿戴。

[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在圖畫紙上隨意圖上顏色,再請孩子畫上小物件的圖案,嘟嘟畫了樹、房子和花。

[小二]製作遊行用的手環(99.11.4)
剪下小物件,用雙面膠帶黏在手環上。

上學期製作我們的書時,琳琳的老師在文字方面給予許多建議,她也提到嘟嘟的老師在美勞方面非常在行,這次製作手環時就可看出端倪。嘟嘟的老師讓孩子們用水彩隨意畫滿圖畫紙,再隨機剪出小物件,雖不規則卻又有其趣味。如果是我來做,大概是直接剪出小物件塗上顏色罷了,有時仔細觀察老師們的做法,也可以體會出不同之處。

從小嘟嘟和琳琳就很少看電視,每天的戶外運動時間一定少不了,在家的時間總是很有事做,以做一個手環來說,可能要好幾個「工作天」呢!

首先,畫水彩就可以玩上很久,邊玩水和邊玩色彩,還可以用兩個不同的顏色來混色,紅加黃,黃加綠,…..

畫出小物件,用剪刀剪剪貼貼也可以忙上很久。

圖畫紙、色紙、海報紙、瓦楞紙、水彩、彩色筆、蠟筆、膠水、雙面膠帶和剪刀等等文具,都是家裡必備的育兒好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