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內灣線的秘密小徑(99.10.23)
有時候覺得應該快速地記下生活中的小事,它就會出現在「歷史上的今天」,
我把這裡當成是記錄的場域,希望幫嘟嘟和琳琳留下生活的點滴。
原本今天打算出遠門去玩,因為前兩天的大風和大雨而取消,
嘟嘟和琳琳從「秘密小徑」和「十八尖山」中選了前者,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段小冒險的健行。

聽鄰居說沿著內灣線和快速道路有一條小路可以走到頭前溪的生態公園,鄰居說那是她們早上運動健行的路線,來回大概兩個小時,我對孩子們提議去探險,中午就到包 Sir吃午餐,吃完再搭公車回家。孩子們對十八尖山已經興趣缺缺,山上所有的小徑路線我們大概都走遍了,因此選了這條「秘密小徑」。

沿著內灣線的秘密小徑(99.10.23)
小徑和快速道路平行,嘟嘟和琳琳認出那些平常開車時常看到的廣告看板,他們說:「原來就是這裡喔!」,沿路有一些農家,我們一直走到快速道路和北二高的交會處附近才遇上從生態公園方向走過來的ㄧ家人,途中經過一些積水處,還有一處應該算是「小河流」,山上的水從這裡匯入頭前溪,我起先有點嚇一跳以為要溯溪,其實有好心人排放了大石頭,只要踩著石頭前進就行了。這段路的視野極好,可以看到頭前溪對岸起伏的山頭和芎林鄉錯落的房子,不過車子轟隆轟隆的聲音非常地吵雜。

我們努力地走到包 Sir,當我告訴負責點菜的大姊:「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只是為了來這裡吃午餐。」,她非常驚訝地、過了幾秒鐘後說:「怎麼會這樣子?」,我說:「運動啊!」,飽餐一頓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回家,大姊開玩笑地說:「你們再走回去啊!」,搭公車也是今天的行程之一呀!

平常孩子們很少有機會搭公車,嘟嘟說:「每次都是車子開到地下室。」,偶爾也可以體會一下不同的生活經驗,搭公車後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家呢!

其實我並不確定今天走的路線,也不知道路上會有「小河流」,只是憑著方向前進(不過我們對生態公園很熟悉),嘟嘟和琳琳很喜歡今天的小冒險,直說下次可以帶外婆和小阿姨來走走,等外婆從北京回來再說吧!

沿著內灣線的秘密小徑(99.10.23)
晚上鄰居媽媽買來了兩個蛋糕,嘟嘟琳琳和鄰居家的哥哥竟然同一天生日,哥哥在台北讀書,因此我們一起提早吃蛋糕,嘟嘟表演這學期學到的魔術娛樂大家,鄰居的叔叔因為看不出破綻頻頻發出讚嘆聲,直誇嘟嘟有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