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嘟嘟帶回生活課本的附件,用剪刀剪下圖像之後,拿出可彎吸管和雙面膠帶黏了起來,
工作完成後還自己拿出生活課本念著劇本,他說星期三要演「夸父追日」。
[小二]影子戲 ~ 夸父追日(99.9.14)
我在歷史博物館參觀時和孩子們介紹皮影戲偶,他們提到要演皮影戲,原來是真的呀!
戲偶都是站著的喔!

[小二]影子戲 ~ 夸父追日(99.9.14)
課本稱為「影子戲」。

劇本在此。
[小二]影子戲 ~ 夸父追日(99.9.14)

第二頁。
[小二]影子戲 ~ 夸父追日(99.9.14)

可能因為剛在歷史博物館演過皮影戲,嘟嘟對這項活動興致高昂,回家後一直跟我講相關的事,例如和哪位同學一組(四人一組),A 同學要演夸父,其他同學應該要幫忙念劇本及拿太陽和雲等等,我覺得很誇張的一件事是他特地帶回生活課本,等吸管黏好之後自動拿出生活課本讀起劇本來,反覆讀了好幾次,嘟嘟提到老師會獎勵劇本讀得很棒的同學。

我的兒啊!上小學這一年多來,從來沒有看嘟嘟主動拿出國語課本,通常都是為了要寫作業才拿出來,更不用說朗誦課文啦!可見孩子對於有興趣的事真的是會主動積極的!

今天早上到學校講故事前,我特地詢問老師可不可來參觀他們演出影子戲,也可以幫忙老師設置戲台和拍些照片,老師說孩子們都沒演過,怕演得不好,我說因為我們剛在歷史博物館演過皮影戲,想來看看孩子們的演出,也跟老師提到嘟嘟自己念劇本的事,老師聽了哈哈大笑!

如果沒有國語和數學,每節都是生活課,那應該滿棒的,不過沒上國語課,就讀不懂劇本哩!

等著看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