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上課 ,Bubu 都教大家利用簡單的裝飾增加食物整體呈現的美感,
這張照片是「掛羊排賣雞腿」,是羊排不是雞腿啦!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如果宴客時有烤小雞腿,也可以加上這朵「小花」,拿起來吃的時候就不會沾手了!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午宴實作」中的小雞腿。

前兩天孩子們喊著無聊,我用色紙示範作了一朵小花,沒有羊排和雞腿,用鉛筆也可以。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色紙對摺後,剪出許多小鬚鬚。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把色紙翻面,開始準備捲在鉛筆上。這裡有個小技巧,翻轉對摺時不需要對齊,捲起來的效果比較不單板。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我讓孩子們在一開始捲的時候就先黏上一段膠帶固定,再沿著筆緣慢慢往下捲,這樣比較有層次感。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使用兩張不同顏色的色紙。

小廚師先修班:「綁雞腿」(99.6.30)
同樣使用兩張色紙,琳琳自己想出作成花托的樣子,後來又用上三張色紙。

嘟嘟和琳琳捲小花時,我在廚房忙著,他們兩個邊做邊說著學校的事,聽他們的對話真的很有趣,我很贊同汪老師提倡生兩個孩子的想法,孩子和孩子的對話與大人和孩子的對話是很不相同的。嘟嘟和琳琳有時互相學習,也免不了互有競爭,口角當然更少不了,但是如果你問他們,他們應該還是會很高興能有手足相伴。



後記

在 Bubu 七月五日出版的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一書中,有一個章節是把食物變得更美麗:紙環,我們的小花是由這裡延伸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