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上星期回蘇州出差一個星期,幫嘟嘟和琳琳帶回了世博會的紀念品:髮飾和鑰匙圈。
重返蘇州(99.6.13)
回想以前到蘇州時,早上不到六點就要出門到機場候機,先往南飛到香港,等兩、三個小時後再往北飛到上海,
上海到蘇州還要兩小時的車程,對帶著幼兒的外派家庭真是折騰,現在有了兩地直飛的班機,
爸爸說上午還在上海的星巴克喝咖啡,傍晚就可以回到台灣和我們共進晚餐。直航真是很大的德政。

離開蘇州將近兩年,從網友的記錄中知道當初興建中的大樓都已進駐了大型百貨公司,平江路上也多了許多特色餐館,爸爸還會常常瀏覽蘇州新聞網,我不確定將來是否會重返蘇州,不過在暫居一年多之後,也對蘇州懷著一種特別的情感。嘟嘟說他也想和爸爸一起出差,我也很想回去看看哪!

重返蘇州(99.6.13)
新加坡工業園區裡的居住環境非常地好,在蘇州的朋友說現在又開了許多餐廳和可以購物的地方,生活機能也更好了。爸爸告訴我們哪裡還是老樣子,哪家店關了,見到了哪些好朋友,如果可以親自回去看看,應該也是不錯的。

最近有兩位朋友準備舉家遷回台灣,她們待在蘇州的時間都比我長,故鄉固然讓人覺得安心舒適,對於曾經用心生活過的地方,也會成為未來生活的一部分。

至於爸爸帶回的世博會紀念品,每樣要價人民幣 40 元,合台幣約兩百元,我說這簡直是天價!爸爸說那可是有吉祥物的!我想要的馬克杯竟然缺貨 : (

前兩天新聞報導提到這次世博會的統計,以往大都是外國遊客和本國遊客各半,這次卻不是如此,地主國的觀光客占了大多數。很多從內地來的人不熟悉上海的地鐵系統,還頻頻向買票中的爸爸詢問呢!

爸爸說當場那些內地來的觀光客,每人手上都是六、七張百元人民幣準備付帳的,區區兩個小東西算甚麼!

是,是,是,誰叫我是個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