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看著130公分高的孩子們,回想起他們蹣跚學步的模樣,現在已經儼然是大孩子了,
會自己做好多事,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偶爾還是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嚎啕大哭。
宮西達也的作品(99.6.9) 宮西達也的作品(99.6.9)
宮西達也的這兩本給學前幼兒的作品甲龍寶寶奶ㄋㄟ奶ㄋㄟ又再一次贏得孩子們的青睞,
一年級的孩子到底是大還是小呢?

圖書館把甲龍寶寶歸類在幼兒圖書中,表示適合一到三歲的孩子閱讀,我們這些快要升二年級的孩子們也讀得津津有味,可見內容非常地貼近人心,深獲共鳴。

在書末有李坤珊博士寫的一篇你讓我笑,也讓我心疼的文章,推薦這本可以和孩子一起笑、一起擁抱的幸福繪本,我很喜歡閱讀李博士在親子天下所寫的專欄,從她在幼兒園的工作中歸納出對父母有實際助益的建議,很值得家有幼兒的父母參考。

甲龍寶寶的故事看似簡單,其實那正是幼兒真實的生活寫照,散步、跑、撞到樹、滾下山坡、掉到池塘,幼兒的生活也應該像這樣看似無所事事,卻能夠從遊戲中成長。

哭泣的甲龍寶寶看到媽媽後就笑開懷了,咚的跳到媽媽身上,和媽媽緊緊的抱在一起,好幸福的寶寶啊!孩子們也用創新高的票數表示他們對這本書的喜愛。

每個星期五講完故事後,琳琳的老師會把繪本帶回家講給她學齡前的孩子聽,其實這本書是為了老師四歲的兒子借的,沒想到這麼受哥哥姊姊們的歡迎。

奶ㄋㄟ奶ㄋㄟ這本書是「限制級」的喔!才念書名孩子們就開始有了一些不好意思的反應,當我請同學幫我朗讀時他們的反應更是有趣。

象媽媽的ㄋㄟ奶ㄋㄟ、老鼠媽媽的ㄋㄟ奶ㄋㄟ、猩猩媽媽的ㄋㄟ奶ㄋㄟ、豬媽媽的ㄋㄟ奶ㄋㄟ,當孩子們看到媽媽又軟又溫暖的ㄋㄟ奶ㄋㄟ時,竟然有些同學把自己的眼睛摀起來,有些人吃吃的笑,念的同學也不好意思起來,遲遲不肯念,後來換人才把書念完。

講完故事後同學們都到台前搶著要拿這本書去看,因為要看的人太多了,眼看著書就要被搶破了,我讓他們猜拳決定誰先看,將近十個孩子圍在一起猜拳,猜了很久才分出勝負,大家都對這本書很有興趣,拿到書的人位子旁邊也圍滿了要一起共讀的同學,這是以前從沒出現過的情形。

這本書的情節也是非常的簡單,繪圖的線條簡潔有力,喝了ㄋㄟ奶ㄋㄟ之後的孩子會長大、變乖、很健康,不過現在…..要暫時借給弟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