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奈媽的部落格讀到這篇作餅乾的文章後讓我也躍躍欲試,更興奮的應該是嘟嘟和琳琳吧!
做餅乾(99.4.5)
瞧嘟嘟和琳琳利用小藍莓作的裝飾表情真是豐富,我很少做蛋糕和餅乾,總覺得糖和奶油太多,
不過比起市售的產品,自家做的還是比較令人安心吧!

做餅乾(99.4.5)
依照小奈媽的配方先將麵團揉到不黏手,擀平後讓孩子來壓模。
這些餅乾的壓模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我問爸爸是否還記得這些餅乾模子是在哪裡買的?
爸爸說好像是在加拿大,我說好像是有一回到美東時帶回來的,那一年熊表哥剛出生,而熊表哥今年要考高中了。
懷孕之後就把所有的工具束之高閣,取代的是奶瓶尿片和我每天想好好睡一覺的小小願望,
到了孩子們三歲時,把部分的小工具拿出來當嘟嘟和琳琳玩麵糰時的用具,
琳琳聽到我和爸爸的對話問:「媽媽,你以前怎麼知道要買這些玩具?」
爸爸說:「那些不是妳們的玩具,是媽媽的玩具!」

做餅乾(99.4.5)
這些買自 "Ben Franklin" 超市的壓模,標籤紙上還看得出每個是 89 分,台灣製的哩!將來可以當成傳 家之寶了!
嘟嘟和琳琳玩得很開心!

做餅乾(99.4.5) 做餅乾(99.4.5)
一邊裝飾一邊 "噴口水",有時候說些學校好玩的事,有時候搶著要裝飾同一片。

其實當我讀到小奈媽寫的這一段,心裡發出會心的微笑!
其實我量都捉大約,如全部材料都和好後,麵團太黏太水,就再加幾次麵粉到不黏手程度

因為我知道小奈媽從沒有烘培經驗到買材料與工具、研究食譜、和小奈一起動手做出成果的過程,
如果這些分享可以讓人開始有動手做的動力,那真是令人開心的成果啊!

小奈媽的牛奶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