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才發回寒假作業,老師在嘟嘟畫的那張溜滑梯的圖旁邊寫著「ㄏㄣˇ ㄈㄥ ㄈㄨˋ ㄛ!」,
我仔細地翻閱了一遍,赫然發現嘟嘟的最後一頁「畫圖聯想」竟然忘記掃描了。
[小一]寒假作業:喝水(99.4.1)
因為這是寒假作業的最後一頁,我想嘟嘟應該是快開學前參考了琳琳的那張圖之後,草草幾筆畫了交差了事,
但是現在仔細看圖,雖然只有簡單幾筆,卻也交代了整個故事情節:「喝水」。

從小我就不會畫畫,就覺得自己畫不出所以然,也很羨慕那些很會畫畫的人,
因此我只能提供材料:紙和筆,其他的就靠孩子們自己發揮了。
有一次去看畫展,和開畫展的老師請教孩子學畫的事,不過老師說她最喜歡教像我這樣的學生了,空間很大。
或許將來孩子們有機會學畫的時候,我也一起來上課。

嘟嘟和琳琳的寒假作業(99.3.28)
這張是琳琳的 "喝水圖"。
琳琳常說她的美勞作品常被老師貼在教室後面的公布欄上,老師也不只一次地稱讚琳琳在美勞方面很有天分,
很感謝獅媽的回應,其實我第一次看到琳琳畫的圖覺得很不習慣,怎麼會有人把頭部切了一段呢?
如果是我來畫可能會畫出一個完整的人,不過這樣可能看不出想表達的重點了!

嘟嘟更神,簡單幾筆就帶過,大人有時可能都想得太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