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中午我因事耽擱約晚了十分鐘到家,原本預期兩個孩子會在家門口等,
不過樓梯間並沒有聽到他們的講話聲,等我到了家門沒看到兩個孩子,
倒是瞧見了嘟嘟穿的那雙球鞋,我知道他們已經回家了,正斟酌著要到哪個鄰居媽媽家找人。
嘟嘟作記號(99.3.18)

進門放妥東西後電話馬上就來了,鄰居媽媽問我剛剛怎麼不在家,孩子們在她家裡呢!
我說買東西結帳太慢所以回家晚了,很感謝她幫忙看顧小孩。

到了鄰居家,我看到了嘟嘟穿的拖鞋,我說:「嘟嘟,你怎麼穿拖鞋呢?」
嘟嘟一派輕鬆地說:「我想把球鞋留在門口,媽媽就知道我回來啦!」
我聽了哈哈大笑,鄰居媽媽稱讚嘟嘟非常地聰明,
事實也真的是如此,當我看到那球鞋,我確定他們已經從學校回到家,
只是可能到某位鄰居媽媽家尋求協助,要不然我可能會先到警衛室問問有沒有看到孩子們回來。

大家都稱讚嘟嘟反應快,晚上爸爸回家後我說起這件事,
嘟嘟聽到稱讚後說:「因為按門鈴時,我已經脫了鞋子就不想再穿上去了。」
可能那天聽到太多稱讚而有點不好意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