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文章篇數已經來到九百九十幾篇,即將邁向第一千篇,
這三年半來,透過這扇特別又有魔力的窗戶,讓我收穫滿滿。
蘇州,留園 + 提早慶祝兒童節(97.5.31)
蘇州,留園,冰裂式紋樣的花窗倒影。

成為一對雙胞胎的媽媽完全不在人生的計畫中,育兒初期的勞力工作耗損了大部分的精力,
曾經想著何時才能安穩地一覺到天亮,不再需要每隔三小時的餵食和處理永遠做不完的瑣事,
當我巧遇汪老師的書和部落格時,已經錯過第一次密集班的時間,第二次密集班也早已報名截止,
汪老師接下來即將移居香港,我們也有了到蘇州的計畫,因此當我發現有人留言無法參加時,
我竟然鍥而不捨地問老師:「我是不是可以候補?」

我想很多事都是有著其中的緣分,從汪老師的課堂上收穫很多,
第一次發現部落格的存在後,我也開始構思建立自己的小天地。
希望藉由愉悅片段的記錄和經驗分享,鼓勵自己並帶來一點育兒的靈感。
剛開始秉持這樣的信念,三年多來信念沒有改變,但想法卻改變了很多,
我自己覺得以前比較「好為人師」,認為自己發現的好東西就要對別人大力地推廣,
後來看到許多優秀的部落格,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我開始採用比較記錄式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經驗,自己的經驗只是芸芸眾生裡的一部份,
不過我相信只要是真誠的記錄,一定會有打動人心之處。

育兒的時光不純然是愉悅的,會有許多的挫折和學習,
看著孩子安睡的臉龐,除了對一日的平安心存感謝,
明天太陽昇起時,新的挑戰早已在前方等待,
我不希望自己被困在日復一日的育兒瑣事當中,
透過這扇神奇的窗,我得到許多共鳴和鼓舞,還有妳們很有溫度的掌聲,
也從這個奇特的網路世界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職場上的朋友早已遠去,擁有的卻是使用代號的網友們,
有緣我們就會相見,很高興一路走來有你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