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星期二到琳琳班上說的繪本,照例我也做了簡單的投票,
給孩子們每人兩票,選出自己最愛的兩本書,結果如下:
螞蟻和西瓜(15票),夜裡的貓(12票),穿過隧道(8票),好髒的哈利(7票),月亮你好嗎(3票)。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9)
或許有人會認為給孩子們說故事是一件困難的事而不敢嘗試,
其實如果你讀了真美老師的"在繪本花園裡--和孩子共享繪本的樂趣",
你就會了解,我們只是用平實的聲音為孩子灑下那些語言的種子,
不需要角色扮演,不一定需要抑揚頓挫,只是讓孩子喜愛上書和那些故事,
這一天我看著那些睜著大大的眼睛專心地聽故事的小臉,心裡真是感動,
感謝繪本的創作者,也感謝老師提供的晨光時間,小朋友的專注就是最好的回饋了。
只要選到好看的書,開始講了第一次,你就會有勇氣再講第二次了,值得一試!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9)
每星期五到嘟嘟的班上前,我會依據琳琳班上的反應調整書單,
有些書不是不講了,而是等合適的時機再講,昨天也剛從圖書館拿回預約的書,
以下是講完故事後投票的結果:
我要牛奶(15票),夜裡的貓(14票),螞蟻和西瓜(9票),月亮你好嗎(4票),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4票)。

我會在全部的繪本讀完後再一次的把書名和繪本給孩子們看,請他們先選好最喜歡的兩本書,
解讀這兩次的投票結果很有趣,都有兩本得票率很高的書,
孩子們深深地被夜裡的貓裏的圖像安排所吸引,一頁黑白一頁彩色的編排產生了閱讀的趣味,
並且踴躍地回答問題:這是哪裡呢?貓咪看到了什麼呢?

倒是螞蟻和西瓜在嘟嘟班上卻被我要牛奶給比下來了,
這個投票只是讓我知道孩子們的喜好,不能用來作為評斷一本書的好壞,
也給想上台說故事的媽媽們參考。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9)
嘟嘟的借書證已經發下來了,他很開心地到圖書館借了兩本都是關於昆蟲類書,
他還說這類的書都很熱門,小朋友們都搶著要借呢!
有自己的借書証感覺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