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第四週,聯絡簿上就開始出現了考試的字眼,應該算是隨堂小考吧!
因為平時每日都有燒香,所以還不至於要抱佛腳,
鄰居媽媽說:「 小一的老師為了要給孩子們信心,考試都是很簡單的啦!」
[小一]上學第五週:考試和女朋友(98.9.30)
以琳琳目前已經可以直接唸出句子的程度來說,應該也不需要複習,
嘟嘟平日就ㄉ和ㄌ分不清楚,第四聲和第二聲到底哪個是往上或往下撇也有點混淆,
不過我兩個都沒特別做什麼,考試就考試吧!

琳琳考一百分一點都不意外,
嘟嘟回家還說:「 老師唸ㄉㄚˋ ㄕㄨˋ,有小朋友寫成ㄉㄚˋ ㄘㄨˋ 耶!」
隔了一天嘟嘟就回家通報他考了一百分,
馬上打電話給外婆、胖婆婆和瘦婆婆等著領賞。

其實仔細瞧瞧這些,都是課本上的內容呀!
[小一]上學第五週:考試和女朋友(98.9.30) [小一]上學第五週:考試和女朋友(98.9.30)

課文的延伸。
[小一]上學第五週:考試和女朋友(98.9.30) [小一]上學第五週:考試和女朋友(98.9.30)

我早就忘了自己以前是怎麼學會注音符號的,
但是我記得大一修的日文五十音怎麼也記不全,後來修了一學期就放棄了,
現在日文五十音忘光光,倒是因為看日劇聽懂了一些簡單的會話。

看嘟嘟和琳琳從大班開始學注音符號一年多來,他們的表現已經很值得讚賞了,
不但記住了三十七個注音符號,還能夠拼出大部分的音,
ㄆㄠˋ 和 ㄆㄧㄠˋ 拼起來的發音就不一樣,真應該為所有小一的孩子們拍拍手,
我會寫一篇文章來分享自己觀察到的心得,也破除一些學習上的迷思。

這個星期(第五週)又考了一次小考,看起來每週的小考是少不了的啦!

我每天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就出門準備開始「上班」,去學校把嘟嘟和琳琳接回家,
然後嘟嘟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學校發生的事,琳琳偶爾也會補充一些,
嘟嘟說他們幼稚園的A同學已經有了一個女朋友,
不管到哪裡都是兩個人手牽手一起去,連上廁所也不例外,
嘟嘟還說那個女生有點胖,我回答說:「A同學很瘦呢!」
嘟嘟說:「對啊!我也覺得那女生很胖也很壯,還很那個哪!」
我聽了哈哈大笑,想到李宗盛有一句歌詞是「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那個的」

嘟嘟每天回家就講個不停,寫作業也在講,吃飯也在講,洗澡也在講,拖地也在講,
偶爾我真想有條拉鍊把他的嘴巴拉起來,
每個鄰居媽媽都說萬萬不可,以後你求他講他也不想講,那可就不妙了!
如果有人心情鬱卒,歡迎來我家代班,保證心花朵朵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