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我ㄧ直暗示嘟嘟和琳琳可以做一張卡片送給老師,
他們兩個卻告訴我沒有靈感,老師是他們的,我也不能代勞。
星期一早上我把卡紙和色紙等材料準備在餐桌上,鼓勵他們還是可以動手做張卡片,
這是邊吃早餐邊做的卡片。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小女生做的。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同樣的材料,風格卻大不相同。

有幾個同學約好要回去幼稚園看老師,星期一的晚上他們又做了給幼稚園老師的卡片,
除了老師之外,琳琳也做了一張送給幫忙雜務的阿姨。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另一張。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嘟嘟送給幼稚園老師的卡片。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另一張。
教師節的卡片(98.9.28)

卡片的背後讓他們自己用注音寫上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明年就可以寫國字了。

琳琳回家後,她說一直到第三節下課才送給老師,
也提到老師去年教的同學們(五年級)到教室來找她們的老師,還有同學幫老師搥背等等,
琳琳的老師是個很和善的老師,臉上常堆滿了笑容,
後來琳琳又說:「 全班只有我ㄧ個送卡片給老師。」
我說:「 你怎麼知道?或許有些小朋友也有送而你不知道。」
她說:「 我都有在教室裡看。」
我想她到第三節下課才送出卡片應該也是有在觀察其他人的動靜才是,
小孩也有小孩做事的邏輯。

嘟嘟倒是很沮喪,因為他的老師剛好星期一開始請產假了,
我說:「可以把卡片留下來,等老師生完 baby 回來再送她呀!」
也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