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時,嘟嘟和琳琳一直在討論貼片的事,
老師說哪兩天的早上要貼,什麼時間要貼,小朋友問可不可以不要撕下來?(找碴的!)
[小一]生小孩可以賺錢!(98.9.25)
我相信如果你的孩子還小,可能和我ㄧ樣沒有見識過這兩個綠色的圓形貼紙,
這是蟯蟲檢查玻璃紙,連續的兩個早上在孩子剛起床的時候採樣,
因為蟯蟲常在夜間爬行到肛門周圍產卵,利用玻璃紙的採樣,可以讓專業人員判讀是否需要投藥,
另外還要採取尿液,孩子們對於程序都非常熟悉,可見老師們都解釋得很詳細。

這是小學生的全身性健康檢查的一部份,
包含眼、耳、鼻、喉、牙齒、胸(含心臟、呼吸)、腹部(含疝氣、生殖器等)、皮膚、尿液等檢查
由特約醫院的醫護人員到校幫孩子們做檢查,
學校發下家長同意書和注意事項,還有要採樣回收的貼片和尿管。
實際操作貼片時有一個很大的爭議:琳琳說老師叮嚀要壓三下,嘟嘟反駁說只要壓一下就好,
兩個人為了這件事吵翻了天!

或許這個標題有點可笑, tt 說生個小孩也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的,這也是實在話,
不過多生幾個就可以多做幾次健康檢查,那算不算有佔到便宜?
嘟嘟和琳琳這學期交的費用合計還不到四千元,
班級費(50)學生活動費(100)平安保險費(152)簿本費(820)警衛費(250)午餐的基本費和燃料費(560)
家長費(100)只交了一個人次,省了一百元,
其他的費用都是政府補助的,那多生幾個是不是 A 更多?
如果你住在新竹縣市,營養午餐還是免費的呢!

我知道妳們一定要反駁我的,不過正如大家說的:公立小學的學費比幼稚園便宜太多了。
在蘇州時,和爸爸從連雲港來工作的司機聊起,他們小學也是義務教育,學費也交得少,
倒是我打聽過:如果孩子們要就讀蘇州的公立小學,除了學費之外,還需要另交一筆贊助費,
只是當時周圍的朋友只有一位的小孩唸當地小學,
其餘的都是念國際學校或是私立學校,那費用可是比台灣多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