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週的星期六是班親會,爸爸和媽媽各自認領了一班。
[小一]班親會(98.9.20)
小學老師似乎都有一種習慣,每天小朋友一到校就要先抄寫當天聯絡簿的內容,
所以她們也習慣把重要事項或是進行的時程寫在黑板上,
在開學的第一天,我也看到老師們把當天的時程和注意事項都寫上了,
讓家長們一目暸然,有些老師還貼心地寫上國字和注音兩種呢!

琳琳的導師非常地貼心,把需要溝通的事項詳列在紙上再一一地說明,
例如計算成績的方法和教學的方針等等,
她也希望家長多鼓勵及陪伴孩子閱讀,提升語文能力,
另外也強調作業的內容不在多,而希望多注意握筆姿勢及字體的工整。

老師特別提到零用錢的部份,她希望家長不要給太多的零用錢,
最多十元或二十元,讓孩子肚子餓可以買個東西吃,
她說有小朋友買很多小包裝的食物,回到班上分給一些同學吃,
這個現象不太好。

上星期琳琳也和我說有同學邀她去福利社,
琳琳說她沒帶錢,小朋友說沒關係,帶她去看看也好,
後來那位小朋友買了零食回來吃。
琳琳還說有小朋友帶八十元,也有人帶一張一千元來學校,
我只是告誡琳琳不要和別人借錢,小學的狀況果然比幼稚園複雜很多。

[小一]班親會(98.9.20)
當天有大愛媽媽來召募義工,介紹她們的理念和活動內容,
二年級會有大愛媽媽到教室上品德教育的課程,
中年級則有彩虹媽媽來上生命教育的課,
還有圖書館、保健室和補救教學,也都很需要義工媽媽的參與。

[小一]班親會(98.9.20)
我在教室後面拍到琳琳的作品,琳說這是用竹籤去刮的,
以前沒看過刮畫這種美勞作品,很新鮮。

我們的班親會過程非常平和,不像小熊媽寫的那麼精彩,我也沒有和老師多說什麼,
因為讀了 Bubu 的文章(我怎麼找不到那篇文章,是在書裡還是部落格裡?),
知道可以透過孩子每天回家的對話,得知學習的狀況和同學間發生的事,
更不能告訴老師有部落格這回事,那才能低調地在這裡記錄和發表自己的看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